通知公告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日期:2021-07-27 16:54:43  属于:通知公告

       7月26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工作会议,13家已成立、在筹的分支机构及团体会员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商会会长吕建中参加会议,商会秘书长顾汉春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根据各分支机构发展情况进行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重点活动规划和探讨。秘书长顾汉春在主持中表示,商会正在有计划的组织成立更多研究院所和地方性的工作委员会。商会将积极发挥好正向引领作用,一是要将统战工作落实到各分支机构的委员企业中,二是要深入研究文化产业各行业,促进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商会创意旅游文化专委会主任委员、网红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春生在发言中提到,上半年共做包括联合快手、新浪组织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海南自贸港党建相关活动及中国微创意产业峰会。并表示下半年将围绕“网红经济年度盛典”重点开展工作,发布年度榜单等。
       商会古代艺术品收藏专委会秘书长岱晓在工作总结中提到,上半年专委会制作发布了17集“话说古陶瓷”视频;组织委员参加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重点考察当地汝瓷作坊;并跟随总商会组织委员参加在海口举办的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召开专委会二届一次会议,总结五年发展历程,调整组织构建并起草未来五年规划。在工作计划汇报中提到,今年8月即将上线线上古陶瓷馆,并计划在福建福州打造艺术馆,举办海内外华人华侨展。岱晓表示,希望通过商会这座桥梁,将专委会和海南文物系统对接沟通起来,一起举办专题性展览。
       中式美学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孙溟汇报了上半年与同仁堂等老品牌合作赋能,与小罐茶合作进行重新包装,打造专委会学习中心和会议中心等工作。并提到下半年计划在廊坊做文化活动培训基地。
       商会四川代表处负责人沈凡汇报上半年工作主要围绕与当地政府和其他社会团体加强联系,包括与青羊区政府在文创扶贫乡村振兴方面达成共识,打造扶贫展厅,与省委党史办做党史进社区示范点;以及参加并协助总商会开展四川会员企业走访活动,与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建立联系。下半年,计划将与闽南商会联合开展论坛;和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达成战略发展目标,成立乡村振兴专委会,在商会的支持下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计划举办“乡村文化节”“中国文创产品博览会”等活动。

       商会浙江代表处主任、新媒体直播专委会(筹)筹备组副组长沈玉良提到,浙江代表处上半年主要参与、支持总商会在杭举办的“中国文化用品巡回展”“新视界、新文创、新征程”首届中国文创行业高峰论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新钢笔画展”等系列活动;专委会方面主要围绕筹备成立工作。下半年,将继续开展好党建活动,做好产业研究和服务,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组织政策宣讲会。沈玉良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基于IP授权,积极推动IP资源和生产制造业融合发展。
       商会传统文化专委会代表苏峰汇报专委会上半年开展的国学文化等培训课程(总计培训8000多人次),以及开展的遵义红色教育之旅,中国传统文化论坛等。并表示,专委会将持续开展红色游学活动;计划开展传统文化企业家教育培训、以区域企业家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论坛等。
       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长宋大磊表示今年上半年委员会主要围绕成立大会、招收会员和举办中国文化大讲堂、抚顺雷锋学院学习等活动,同时达成了和广西文旅厅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对接。下半年主要围绕开展内蒙古文旅产业考察,持续举办文化大讲堂活动,并计划在通辽成立青委会万企兴万村肉牛养殖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商会文化产业融合创新研究院(筹)筹备组副组长郑华汇报上半年研究院围绕:制度建设,各种规章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办公设施;组织建设,遴选60余家有影响力的行业权威性单位加入,培育成立研究联盟,促进产研结合。下半年计划召开成立大会、举行挂牌仪式;组织高级别的课题研究会和论坛;打造研究中心,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合作研发投融资模式等多业务。
       商会对外文化交流分会(筹)筹备组组长张少龙表示,上半年分会主要组建北京对外文化贸易课题组,考察北京市国有文化公司;与团中央联合开展中国青少年体质体态健康指导师活动;通过“歌声颂百年”,分会与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下半年,计划做好大使访谈前五十集、红歌大赛及“第二届世界贸易大会”。
       商会文化产业园区专委会(筹)筹备组组长陈玉明主要介绍目前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及入会企业情况,同时介绍建立专委会的目的和意义。
       商会企业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筹)筹备组副组长刘菲介绍牵头成立委员会的伯乐优选(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业务和资源情况。并表示,专委会如上会通过后,下半年将筹备召开成立大会;委员会成立后将围绕商学院、鹰Talks、书刊会、爱心筹等开展活动。
       商会中医国学文化工作委员会(筹)筹备组副组长李长海介绍了委员会成立之后将打造传统医药培训基地,进行岗位能力培训等。
       商会团体会员、甘肃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南振岐介绍其商会发展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文旅项目。并表示想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深入交流,在非遗数字化等文旅项目上进行合作。

       秘书长顾汉春在分支机构汇报后作讲话。顾汉春表示,商会要将政治责任和统战职能落到实处,工商联及商会工作和精神需要通过分支机构传达下去落实下去,商会计划在各分支机构中建立党小组和党支部。并对分支机构提出加强行业研究性工作,做分析调研报告等要求;希望分支机构组织高质量的全国性活动,扩大会员数量,提高质量和影响力。

       商会会长吕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商会各分支机构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到,商会将在金融领域给会员企业做支持,在高科技领域给会员企业赋能,文化产业要和科技结合起来才能发展壮大。在文化资源方面,大唐西市博物馆资源充足,可以和相关分支机构合作开展活动。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商会的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帮助解决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会员企业发展中遇见的问题。

 

 

相关文章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