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4年团体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日期:2023-11-24 15:46:57  属于:通知公告

2024年团体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会长、理事、会员、分支机构:

“两会”提案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也是商会向国家相关部委建言献策的主要渠道之一。历年来,我会提交的提案多次得到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对行业和产业政策的出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现就2024年提案征集工作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选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的文化使命,站位党和国家全局,从战略布局、产业结构、政策支持、行业管理、链条打造、企业发展等方面抓住和聚焦,进行深入调研,认真思考,选好主题。

二、提高质量。提案内容要准确反映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可行性对策。每条具体建议均应明确提出相关承办单位。提案所反映的内容,应是国家和地方亟待解决行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影响制约行业、产业、企业发展普遍性、倾向性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一事一案,简明扼要,提案初稿标题格式统一为“关于……的提案”,稿件字数为1500-2000字,确需详细说明的,可将材料作为附件一并提交。每件提案初稿附报送表,填写300字以内说明,介绍稿件的背景、意义,以及有关调研情况。

三、报送要求。提案及报送表(含电子版)请于2023年12月15日前报商会秘书处。

此外,为推动解决会员企业向地方“两会”反映的问题,请各会长、理事、会员将提交地方“两会”提案一并报送商会秘书处,商会将配合做好宣传、推动工作。

 

邮箱:ccccps@vip.126.com

电话:13801015628

附件:2024年全国工商联团体提案报送表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2023年11月21日
 

相关文章

    暂无信息